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陈冲:曾经的“小花”六十岁了

在董文洁的构想中,这将是一部以2020年为背景的现实题材电影,由张艾嘉、李少红、陈冲三位女性导演执导。正是由

  “到了我这个年龄还能有一定的成长弧度,还能说我今天比去年的今天学会了一些新的东西,这就是我要做的那个人。”陈冲对《中国新闻周刊》说。她在新片《世间有她》中,尝试了一种新的电影语言:影片中的画面多为黑白,只有片中手机里的画面,才是彩色。

  近些年,陈冲在微博的写作中展示的文笔与她独立、现代的生活方式,让她赢得了许多都市年轻女性的共鸣。她们在这位比自己大二三十岁的演员身上,寻找自己作为女性应该如何生活的路径、答案与安慰。

  正是由于陈冲参演了《大班》,引起导演贝托鲁奇的注意,邀请陈冲参演《末代皇帝》,并凭借这部影片成为最早走上奥斯卡领奖台的华裔女星。

  成为母亲之后,陈冲终于还是要面临事业与家庭的平衡。她为了多陪伴孩子,会尽量去接一些短期的拍摄项目。陈冲说,做母亲和做导演有点像,“你学会去照顾别人了,你自己不再是最重要的了。想照顾人,为他人着想,这个本能从那个时候开始会壮大起来。”

责任编辑:影小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