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明星工作室兴衰记:起底郑爽们背后的娱乐圈之手

今年4月以来,演员郑爽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。榜单中,东阳横店张艺兴影视工作室纳税额1913.62万元;东阳横店杨幂影

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截图

  按照《个人所得税法》的超额累进制,年收入超过96万的部分,税率为45%。有媒体算了一笔账:按照这个税率,1.6亿的片酬需缴纳至少7195万税额;而以合法的工作室或者影视公司名义签订合约,至少能节省10%的税率,少了约1590万元。

企查查截图

  企业信息查询系统“企查查”统计了2011年至今十年间我国艺人经纪企业注册量的变化。结果显示,一直到2019年,艺人经纪企业注册量都呈现逐年增长态势。

  对此,上海税务和北京广电部门已依法调查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、国家税务总局、国家电影局等先后发声。

资料图。 张云 摄

  另一方面,明星工作室的纳税问题也渐被公众关注。

嘉行传媒微博截图

  华谊兄弟开始建立艺人工作室制度:将每位艺人都分配在一个量身定做的组里,每个组都由一个大经纪人、小经纪人、艺人助理、企宣组成,艺人被当成品牌打造。

责任编辑:影小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