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从“工具人”到“C位”

从“工具人”到“C位” “小青”的成长之路 李紫嫣 动画电影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于7月23日上映后,引发了广泛的关

  终于成为主角

  实力的提升,某种意义上暗示了身份的比肩,小青逐渐从舞台暗处走到了聚光灯下,让读者意识到了她与白蛇出身“同源”——同为妖,同为女。在此作中,她们起初是对手关系,但能力相近带来的势均力敌感消弭了以往的主仆差异,为后来小青与白蛇成为“姊妹”打下了基础。

  《白娘子永镇雷峰塔》中,青青的前史是“西湖内第三桥下潭内千年成气的青鱼”,被白娘子“一时遇着,拖她为伴”,既没有交代青青忠诚随主的原因,也没有在后续刻画青、白之间的感情。青青最后的结局也是与白娘子一道被法海收服,宛如白娘子的“低配复刻版”。

  《青蛇》的小说与电影,明显对《白蛇:缘起》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有着深远影响。

  动画电影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于7月23日上映后,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。它继承了前作《白蛇:缘起》的精良制作水准,进一步对我国古代的白蛇故事作了别出心裁的改编。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,是小青从白蛇故事中的配角位置,走到了舞台的“C位”,成为该影片毫无疑问的第一主角。

  “小青”的成长之路

  “工具人”小青形象单薄

责任编辑:影小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