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豆瓣评分8.3,《我在他乡挺好的》为何受好评?

近年来,刻画大都市中异乡青年生活状态的影视作品,因回应现实关切,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,热度不断攀升。剧照

  一方面,该剧展现了这些青年的成长过程,引导观众思考诸如工作与健康的正确排位、安全感的真正来源等人生道理。另一方面,该剧还在不经意间点缀着各种小温暖:独自在仓库熬夜工作时,同事们假装路过一起帮忙,志同道合的伙伴让工作变得更有温度、也更有动力。房东因未收到黑中介转交的房租时让人搬空家具、家中遭遇盗贼,朋友们挺身而出,友谊的亮度足以带人走出黑暗。加班夜里,母亲发来一个几十块的小红包,让女儿打车回家,让人瞬间“泪目”。

  《我在他乡挺好的》除了直击现实困境以外,还以温暖的现实主义品格,给观众慰藉与力量。

  例如,在生活中,乔夕辰被“黑中介”骗房租、被无理的合租室友“蹬鼻子上脸”,想独居又想省房租只能租住到离公司更远的地方,除了要忍受更长的通勤时间外,还要担心个人安全问题,收外卖只能备注为“先生”,自备防狼喷雾、假摄像头;在职场上,为了保住工作,她不敢请假、休息,任劳任怨地加班工作,因为过于焦虑而在关键时刻“掉链子”。

  中新网8月2日电 近年来,刻画大都市中异乡青年生活状态的影视作品,因回应现实关切,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,热度不断攀升。今年夏天,反映这一题材的都市情感剧《我在他乡挺好的》备受好评,播出过半,收获高达8.3分的豆瓣评分。

  《我在他乡挺好的》的悬疑色彩和喜剧元素也是一大亮点。乔夕辰在背后吐槽领导的话被领导听到、去别家公司面试却撞见现任领导……乔夕辰多次“社会性死亡”的搞笑名场面,让观众捧腹大笑;在酒吧约见客户要账不成,还要为扬长而去的客户付酒钱的纪南嘉,在酒吧一边放歌,一边默默将剩下的酒喝掉……这些逗趣的剧情侧面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在应对挫折时的真实状态,使人物更加立体、饱满。

  《我在他乡挺好的》从四个性格迥异的青年女性的生活切入,直面异乡青年在都市中面临的痛点和现实问题。

剧照

剧照

  事业相对成功的纪南嘉因为年龄已过30,被父母不断催婚,生病了只能独自就医,靠着闹钟提醒自己吃药。性格活泼的胡晶晶被公司无故辞退,还被迫主动辞职。她们在都市中多样的人生际遇和经历,反映了租房、代际沟通、婚恋焦虑、消费攀比、容貌焦虑、职场焦虑、员工权益保障等热点话题。

责任编辑:影小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