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徐峥等发起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 好故事选中即落地

由徐峥等导演共同发起的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,于6月正式官宣,并于8月2日展开线下论坛活动。项目论坛上,“金钥

主办方供图

主办方供图

主办方供图

  来自马来西亚的导演柯汶利认为中国商业电影本身很有吸引力,对于中短剧集的新形式也希望去尝试,演员雷佳音则鼓励年轻的创作者“好好干!”

主办方供图

 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由徐峥等导演共同发起的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,于6月正式官宣,并于8月2日展开线下论坛活动。

  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创作者们,怀抱着好的故事和创意,还没有机会呈现给市场和观众。针对这样的情况,在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中,导演、演员、平台多方保底,不仅可以直接和项目发起人匹配,还将与宋佳、黄轩、雷佳音等参与项目的数位荣誉出品人合作,并由快手、B站、爱奇艺三大平台对作品进行合作,最终直面市场和观众。

主办方供图

  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对作品的风格类型并无具体设限,悬疑、爱情、动画、科幻等等类型片皆可参与。

主办方供图

  演员黄轩则更期待年轻创作者“用纯粹的创作热情,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表达”。

  同时,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不光把视线聚焦在传统商业电影项目,还将范围延伸至近些年备受关注并发展迅速的中短剧集。(完)

  据悉,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,旨在“定义未来十年精品内容新方向”,同时为真正有才华的年轻创作者保驾护航,过滤繁琐的程序,最快实现剧本的拍摄和上线上映,将创作者与市场紧密结合,鼓励“年轻人讲故事给年轻人”。

  吴京直言:“做电影,要靠每一个人拿出自己最专业的态度,最专业的技术,最专业的精神来做这件事情,成就这个行业。”

  论坛上,徐峥表示:“我们在创投之初就是把很多类型进行分类,这样创投在想做这个作品的时候,让同类型的作品在一起竞争,这样的话以便于好作品可以脱颖而出。”

  易小星导演就喜剧电影展开探讨,认为“对于年轻创作者,现在的时代是特别好的时代”。

  演员宋佳说:“我觉得年轻创作者打动我的地方就是特别野,特别大胆。”

主办方供图

  项目论坛上,“金钥匙创投”计划发起人之一徐峥连线场外嘉宾,并现场揭晓项目发起人吴京,同时连线郭帆、文牧野两位发起人交流创投发起心得,韩天、易小星两位导演作为特邀创作者,演员宋佳和黄轩作为荣誉出品人也来到现场。同时,现场还连线了两位荣誉出品人:导演柯汶利、演员雷佳音。

主办方供图

  导演韩天表示:“徐峥导演做了特别好的事儿,让一个年轻创作者,知道怎么走出第一步。”

责任编辑:影小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