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新闻中心 > / 正文

多方协力打破规则 力度持续加码

近几年,主管部门对娱乐圈“天价片酬”、天价片酬背后的“阴阳合同”以及明星逃税漏税行为的整顿可谓大刀阔斧

  最近,娱乐圈负面新闻不断,郑爽偷逃税、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逮捕、赵丽颖极端粉丝拉踩引战……娱乐圈乱象频发,网络空间生态恶化,引爆主管部门对娱乐圈的重拳出击和整顿,娱乐圈畸形有望彻底翻篇。

  税改风波之后,主管部门针对娱乐行业的限薪令密集出台。2018年12月,广电总局发布《关于网络视听节目信息备案升级的通知》,通知指出,自2019年2月开始,重点网络影视剧(包括网络剧、网络电影、网络动画片)开始制作前,要由制作机构登录“重点网络影视剧信息备案系统”,登记节目名称、题材类型、内容概要、制作预算等规划信息。制作机构还需将节目拟播出平台、实际投资、演员片酬等相关信息备案,再送审获得备案号。在影视剧、综艺节目片酬限令出台之后,主管部门力争从制作源头严控片酬。

责任编辑:影小小